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9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高佳秀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韦燕伟、罗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王绍忠、二级调研员成洪雪,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摘要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传达学习了区党史办关于印发《全区党员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及6个专项方案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针对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医改林改等领域作出了重要指示,尤其是结合全党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弄清“三个逻辑”、做到“三个深刻领悟”的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把握“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佳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的领学促学作用,立足人大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要周密组织学习、调研、交流等各项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落实;二要抓好个人自学,定好个人学习计划,按时间节点完成必读材料的学习,做好记录,撰写学习体会;三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的结合,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发挥人大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基层调研、把准群众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名山人办  刘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