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率队调研烈士褒扬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率队调研《烈士褒扬条例》贯彻实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郑尚堃一行在汉源县烈士陵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汉源县烈士陵园、汉源县人民医院,石棉县烈士陵园、石棉县人民医院,荥经县疾控中心、荥经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名山区烈士陵园、名山区人民医院等开展实地调研。

在烈士陵园,调研组向烈士敬献了鲜花,调研了革命烈士设施保护和建设情况,听取了县(区)政府关于烈士褒扬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指出,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励后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调研组强调,一要不断挖掘和弘扬雅安本地红色文化,大力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抓好烈士纪念馆改造提升;三要继续做好烈士褒扬工作,定期开展烈士遗属慰问活动,按时发放烈士遗属抚恤金。

▲郑尚堃一行在荥经县疾控中心调研

在医院和疾控中心,调研组针对2020年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调研了门诊大楼、医技大楼、传染病区、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等建立情况。调研传指出,染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必须对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有清醒的认识,站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持之以恒地抓好传染病防治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落实,强化政府领导,依法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协调责任和监督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力度,督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机构依法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各项职责,实现预防、治疗和监督管理有效衔接。四要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保障力度,依法足额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专项经费,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增加防疫救治医疗设施,强化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基层卫生防疫。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府负责人等分别参加调研。(社会委、教科文卫工委,名山人大、荥经人大、汉源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