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暨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6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暨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副主任黄宗品、朱斌、齐克安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精神,省、市人大常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精神,对县“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2021年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乡镇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活动方案,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事意识,确保全县代表工作在学习教育期间更加具体,代表履职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作为县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宣传指导,确保活动上下联动、广泛开展。二是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强化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握好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加强对选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