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坚持联动发力 展现“一线作为”—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工作联席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3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县乡人大工作联席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动员会,对县乡人大工作进行全面沟通,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找准措施,上下联动发力,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县人代会精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精神,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了2021年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年度重点工作,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各乡镇(街道)围绕2021年人大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要结合石棉实际,扎实开展“爱上石棉城、我为石棉献一策”活动,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人民群众、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聚焦改革攻坚的难点堵点、基层社会治理的短板问题、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等精准有效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在代表履职能力的提升、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代表履职活动的丰富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参与推动地方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要增强主动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换届工作要求,提前思考谋划,做到政策早明白、宣传早启动、摸底早部署、方案早制定,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履职能力水平。要强化人大制度、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从“内外联动”上着力,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唱出人大工作好声音,讲好人大工作好故事。要坚持“一线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民心、依法履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我省人大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的具体实践,是今年人大代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动员五级人大代表全覆盖、全参与,聚焦解决问题这个关键,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二级调研员,各办事工作机构主任、副主任,棉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石棉人大  赵成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