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做细做实“规定动作”创新创优“自选动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白云指出,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强化人大政治建设、对促进人大依法履职、对推动人大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全市各级人大要清楚明白“学什么”,要学习思想伟力、学习历史大势、学习历史经验、学习革命精神、学习团结统一,要原原本本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白云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人大代表“双走访”活动结合,在立法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中深入一线,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组织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做细做实“规定动作”,创新创优“自选动作”,更好体现“人大特点”,以硬责任、硬学风、硬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在推进上体现高水平、在落实上体现高标准、在效果上体现高质量。

会议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李勇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参加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