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机关科级及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学“百年党史”,在知党信党中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修好这门必修课,就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把学习好党史和做好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常委会工作的水平。一要入脑入心讲学习。立足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党史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不断提升人大青年干部的服务能力;二要不折不扣讲政治。主动学习党史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人大“六个机关”建设;三要无怨无悔讲实干。通过党史学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强化人大青年干部服务意识和服从意识,坚持久久为功,推动每项工作见到实效;四要善作善成讲方法。学党史不仅要学,还要着力在“悟”字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做到“学深悟透”,以务实的举措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五要有胆有识讲担当。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强化人大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坚持共产党人忠于信仰、献身理想的政治品格,在知党信党中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会议还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杜平为机关科级及以下青年干部作了信访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黄伟到会指导。(机关党委、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