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眉山市人大常委会来雅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2】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8日,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十庆一行来雅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立法工作。

▲座谈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李伊林,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工委、城环资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就《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立法思路及主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就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制度建立、农村生活垃圾“二次四分法”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及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执法可行性等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芦山县飞仙关镇禾茂新村实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名山区百丈镇听取高岗村模式讲解

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前往芦山县飞仙关镇禾茂新村、名山区百丈镇高岗村等地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法工委,名山人大、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