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带队先后赴荥经县、名山区调研《烈士褒扬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18】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6日和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率队,先后赴荥经县、名山区调研《烈士褒扬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郑尚堃(左三)在荥经县烈士陵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荥经县荥河镇岗家山七烈士广场、荥经县烈士陵园和名山区百丈镇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胡大林战斗遗址等实地调研了革命烈士设施保护和建设情况,听取了荥经县、名山区烈士褒扬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郑尚堃(左四)在名山区百丈镇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调研

调研组指出,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励后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挖掘和弘扬雅安本地红色文化,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崇敬英烈的阵地;二要大力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抓好胡长保烈士纪念馆、名山区百丈镇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的改造提升;四要继续做好烈士褒扬工作,定期开展烈士遗属慰问活动,按时发放烈士遗属抚恤金。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名山区、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社会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