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杨兴品赴石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7】 【字号: 】  【关闭此页

▲杨兴品听取安顺场“初心”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介绍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一行到石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杨兴品谋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杨兴品一行首先来到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遗址,详细了解革命先驱浴血奋战的光辉业绩,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在认真听取安顺场“初心”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后,杨兴品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科学制定好学习教育方案,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要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参观考察等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进行;要抓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不断激发工作动力和活力,推动雅安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杨兴品调研安顺场镇、安顺村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杨兴品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安顺场镇、安顺村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新棉街道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基层人大代表精准履职和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

▲杨兴品调研新棉街道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杨兴品强调,要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的载体和抓手,按照“三个不同、五个精准”的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精准设岗定责,充分发挥代表推动发展、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要积极探索代表联系选民网格化,结合选区、行业、特长等实际,代表划区域、入网格,切实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推动基层困难和问题有效解决。要持续优化线上代表联络站,健全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抓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和落实,确保实现线下“一站式”、线上“不打烊”,努力打造基层人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人代工委主任石章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副主任李剑飞等参加调研。(人代工委、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