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发挥人大职能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及市委书记李酌对人大工作的相关批示精神。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品、刘平、蔡军、郑尚堃,党组成员、副主任、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李勇列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打造新亮点,自觉围绕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市委中心工作谋划和开展人大工作;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到具体点位持续开展监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学习修改完善后的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不断提高工作制度的规范化水平,提高依法履职效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中央、省委及市委工作大局中来考虑、谋划和推进,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新”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标对表省委提出的“八个更加注重”的要求狠抓落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拓展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争创“六个机关”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助推我市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

会议讨论修改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