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赴荥经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07】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率队赴荥经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争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李伊林实地视察了大熊猫森林国际探索学校、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详细了解自然教育基地建设、森林康养、大熊猫野化放归与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李伊林对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说,荥经县围绕擦亮“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旅游名片,以打响大熊猫国家公园IP为目标,创新国家公园+政府+在地居民“NPL”园地共建模式,加快构建与国家公园相适应的文旅业态,着力化解保护与发展的矛盾,实实在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李伊林要求,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使荥经绿水青山产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加大宣传策划力度,强化品牌塑造,发展具有保生态、扶产业、全联动等特征的自然教育,努力把龙苍沟自然教育学校打造为四川省践行“两山”理论的典范;要坚持严格保护机制,加强与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科研院所合作,为大熊猫及其伞护物种的生存繁衍保留良好生态空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参加调研。(荥经人大  黄庆,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