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健强主持会议。

会议就意见主要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结合雨城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一府一委两院”党组及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落实区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雨城“1363”发展思路,按照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原则,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使人大监督的过程成为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和促进发展的过程。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地落实。要持续强化将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党委工作部门支持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办理代表建议等情况有序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对各镇(街道)及区级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行专项督查;代区委草拟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或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同时,建议区委适时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人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