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29日,石棉县委书记罗刚主持召开县委第11次常委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石棉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四川实际,明确了四川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的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推动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继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毫不动摇,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推动,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要在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上切实提高站位,将会议精神的学习纳入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和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等的重要内容,通过班子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实现县、乡镇(街道)学习宣传全覆盖;要将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力求准确领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上持续发力,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所思所愿所盼、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等,依法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审查,强化人大预决算审查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加强司法监督等,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人大工作中不断实践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制度,注重代表履职培训、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创新活动载体、培塑和宣传代表履职典型等,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谋求新的突破,严格对标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让县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石棉人大  牟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