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县人大代表岳尚强以“三牛”精神挑起乡村振兴重担

 【发布日期:2021-12-22】 【字号: 】  【关闭此页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用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来破解乡村振兴征程中的矛盾和难题。作为国家基层治理的最终端,宝兴县人大代表岳尚强担任灵关镇双坝村村副主任、副书记期间,坚守朴素的为民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三牛”精神。

▲岳尚强看望五保户余洪香老人

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宜居惠民。“岳书记,我人不大好,你送我去哈医院哇”89岁的余洪香老人,说着一口浓重的乡音,大声给岳尚强打电话。余洪香老人没有儿女,是灵关镇双坝村散养的五保户,对她而言岳书记就是她的“药”书记。接到老人的电话,岳尚强立刻安排送老人去县中医医院,村里像余洪香这样散养的五保户都得到村委会的妥善照顾。

无独有偶,改善民生是方方面面的,今年双坝村6组的村民终于享受到了便捷的市政设施服务。双坝村6组是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尾期工程,多数是农民自建房,一直没有纳入市政建设范围。经过人大代表多次提交议案,今年双坝村6组完成路面硬化、市政污水管网改造和全面绿化,完善的基础设施让村民的生产生活得以改善。

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发展富民。发展产业是富民惠民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双坝村用2.511亩土地入股,投资建设灵关镇双坝村汽车服务中心,服务内容集车辆维修、维护、定损、保险、美容、停车于一体,市场前景广阔,成为中省财政资金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目前厂房已建设完成,设备到位,待附属设施建设完成,汽车服务中心就能运转起来。

双坝村地处灵关工业园区,拥有许多石材加工厂,经济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大、灰尘重,路边树木全蒙上一层白灰。岳尚强和村民一起想办法,他们计划成立双坝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全体村民参股,专门从事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等服务。双坝村条件合宜,公司前景看好,村民即将多出一条分红的好路子,更重要的是双坝村灰尘漫天、路边家家户户紧闭门窗的现状能得到有效改善。

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服务为民。双坝村是2020年5月村级建制改革后由上坝村、中坝村合并而来,之前岳尚强一直担任上坝村村主任。村级建制改革后,岳尚强的岗位变了,初心没变。面对新环境、新情况,岳尚强边磨合、边工作,担任双坝村副书记以来,他短时间内摸清村情、民情,继续兢兢业业,甘做老黄牛,耐心细致做好服务村民工作。身兼村副书记和人大代表两职,岳尚强积极工作,配合村两委顺利完成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洪抢险、村党群服务中心搬迁、村容村貌整治、完善休闲健身场所、省道210线升级协调、山背岗土地征收协调等工作任务。

勤牛奋蹄,无须扬鞭。“十四五”开局之年,岳尚强和其他人大代表一样,已然开启奋斗新征程,进一步以“三牛精神”勇挑千钧担,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