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1年第二期地方立法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16】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1年12月6日至10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级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1年第二期地方立法培训。

本期地方立法培训班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开班动员式。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及法工委全体同志全程参加培训,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相继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九个专题讲座,课程设置上紧贴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等会议精神,既涉及近年来出台的重要立法修法项目和重要法治工作,也包括地方立法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对我们做好今后的地方人大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专业性强、内容详实、特色鲜明、观点突出,是一场“丰盛的法治大餐”。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理论功底、知识结构、专业水平、党性修养等方面有了新的启迪、新的收获、新的提高,对基层人大常委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