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3】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3日,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主持会议,筹备处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周建华,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主持会议

会上,秘书长罗强通报大会有关安排,筹备处各组负责同志结合各组工作职责,就筹备计划和相关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本次人代会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关注度极高,各组要进一步增强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梳理和分解本组工作职责,定要求、定任务、定时间,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大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紧之又紧。人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组负责同志要做好统筹兼顾,抓紧进入筹备工作状态,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做扎实、做到位;落实上要细之又细。各组要严谨细致筹备大会各项活动,依法按程序做好换届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起草会议文件,优质高效做好后勤保障准备等等;作风上要实之又实。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相互提醒、相互帮衬、主动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整体推进;纪律上要严之又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严守会议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节俭办会,全力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大会筹备处各组分管领导、组长和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