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在天全调研时强调:夯实绿色本底 坚定发展信心 着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一行赴天全调研工业和服务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夯实绿色本底,坚定发展信心,着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伊林一行调研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

李伊林一行首先来到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年产5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李伊林表示,地方政府要牢固树立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一盘棋”的思维,深入研究县域经济、产业链条、资源优势和市场配置等关键要素,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综合评估,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精准支持和重点培育壮大石墨电极、玄武岩等新材料支柱产业。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树牢“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发展理念,重视生态和环境保护;要紧紧抓住特殊发展期,积极融入国际国内经济产业链,充分发挥区域、电价两大优势,持续做强做大企业,努力在发展中解决企业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指出,此次深入基层调研,旨在深入了解相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搜集的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将在省人代会上反映和呼吁。

李伊林一行调研尚源国际酒店

随后,李伊林一行来到刚刚落成的尚源国际大酒店,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作为雅安市首家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尚源国际大酒店于1月13日正式开业投运,标志着天全服务产业取得新突破,旅游服务业水平迈上新台阶,将进一步推进全县旅游服务接待能力提档升级。李伊林表示,企业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县委政府要坚定“成渝后花园、康藏桥头堡”的区域定位,围绕“二郎山大品牌,中医大康养”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立足生态优势,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弥补辖区旅游文化产业空白,提升城市形象;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大对企业的关心与支持,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康养医养结合等特色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多样需求,助力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企业要对天全的人流、物流充满信心,重视和加强与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的对接,主动承接和参与各种会务活动,大力争取企业家协会、体育协会、作家协会等的对接与联系;要加强对体育、休闲等附属设施和项目的综合考虑,紧扣绿色、康养等元素,向着“一站式”优质服务迈进;要立足天全发展实际,加强与喇叭河、红军村等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形成品牌效应;要抓住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加强营销宣传;要格外重视餐饮业的发展,努力在天全找好“菜篮子”基地,坚定走“绿色、环保、生态”路线,传承好地方特色基因记忆,重视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和群体提供特色、优质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参加调研,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等陪同调研。(天全人大,雅安日报  郑雨莎,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