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全县:人大代表进基层 文学创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日前,由四川经济日报社与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溯源雅安之名、见证绿色发展”主题征文大赛落下帷幕,天全县人大代表龙晓勇的诗歌《山中咏叹调》,李存刚的散文《老树,新芽》,刘乾能的散文《绿染红椿岗》、在280余篇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成为雅安市人大代表参赛作者全部获奖的“代表军团”。

▲组织调研采风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等主题实践活动的同时,为有写作特长的县乡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调研采风在协调联系、车辆安排等方面提供便利,鼓励他们用手中的笔讴歌新风尚弘扬主旋律。县人大代表刘乾能先后多次到兴业乡高桥村,对当地积极推进凉山自主搬迁移民脱贫奔小康先进事迹进行深入采访,撰写的《吉俄拉且的房子》刊发人民日报大地副刊,成为天全首位在中央级媒体宣传脱贫攻坚典型事例的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李存刚文学作品集《身体病》出版后,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购买分发到机关干部人手一册,增强了作者深入一线采访写作信心。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天全县人大代表作者先后在市级以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脱贫攻坚“圆梦2020”等主题征文大赛中斩获奖项12件次,反映我市历史文化、绿色发展主题的30余件文学作品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