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9】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彭学松、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讨论了主任会议提请的人事议案、关于市五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议案,听取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市长提请的任职议案的说明,有关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就常委会第四十六、四十七、四十八次会议相关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11月8日下午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审议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黎明辞去雅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苟乙权辞去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和任职议案;其他事项。

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于11月9日上午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审议任职议案和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谢辉任雅安市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其他事项。

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于12月8日至9日召开,会期两天,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安排的情况报告,关于雅安市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市级有关部门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研究处理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推进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其他事项。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雅安市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雅安人大工作大事记》编写办法。

会议听取了法工委关于《2019年雅安市地方立法协作协议》履行情况及相关工作建议的报告。

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