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 齐抓共管共创文明城市 白云调研“联包帮”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8】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走访雨城区部分居民小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联包帮”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工作安排,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联包帮”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白云深入到雨城区桐梓林社区的青江厂宿舍、通工小区,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治理创新以及“联包帮”、“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与社区负责人、小区自管委成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小区在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据了解,为激活创城的小区“细胞”,两个小区通过延伸基层党组织触角进楼宇,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发挥自管委作用,充分调动群众自治积极性,市人大机关作为“联包帮”单位,以党建联建为引领,组织机关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群众诉求建议列入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摄像头安装等问题的解决,用机关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社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白云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联包帮”单位和社区要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小切口”解决群众烦心事,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注重发挥自管委作用,巩固老旧小区基层治理创新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小区基层自管自治常态化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广泛动员居民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营造人人参与支持创建、人人享受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