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调研文教新城建设和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和文教新城建设工作。

调研组首先赴雨城区草坝新城幼儿园实地察看了草坝镇新城幼儿园的办园环境、户外体育、班级区角游戏、国画、茶艺等社团活动,听取了区教育局和新城幼儿园关于雨城区学前教育在经费投入、保障机制、集团化办园、保教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招生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对雨城区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工作,郑尚堃指出,学前教育事关孩子的未来,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优化学校规划布局,将学前教育工作提升至更高水平。

随后,郑尚堃一行就文教新城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实地看了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市政道路恢复重建项目、青衣江左岸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调研蜀天星辰项目建设情况、金熊猫体育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情况、产学研中心、赛事中心建设情况。郑尚堃对文教新城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分析文教新城建设的短板问题以及面临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立足丰富的生态资源、良好的产业机遇、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继续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文教新城提出的“加强体育与教育、文化、旅游融合,完成体育产业链条”要求,积极推进文教新城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做好经营管理,为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和“五宜城市”建设做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雨城区人大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