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小事做起解决痛点 共同发力改善民生 白云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赴雨城区青江街道桐梓林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创城工作要求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持续在环境卫生整治、硬件设施改善、主体作用发挥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云前往桐梓林社区斑鸠井小区、社区便民服务室、金凤街,详细了解小区卫生整治和硬件设施改善、社区便民服务、志愿者服务,以及“联包帮”“双报到”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了解到社区联合“联包帮”单位市中心血站,以项目清单、责任销号方式,持续推动斑鸠井小区“微改造”后,白云叮嘱有关单位和社区负责人,继续加强市区联动,真抓实干、共同发力,从点滴小事做起,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让居民生活舒心舒适、出行便捷安全。

白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坚定“创城”必须“创成”的信心决心,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落实工作责任,社区与“联包帮”单位齐抓共管,坚持沉到一线摸排问题,对标要求补齐短板,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要持续宣传发动,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引导居民发挥主体作用,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要坚持便民惠民,进一步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规范设置窗口、公开办理事项,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交通文明劝导、健康知识宣传等,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雅安日报、市人大办、雨城人大、青江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