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人大:充分行使人大监督职能,促进精神卫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30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国刚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全县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到安乐镇政府、安乐镇卫生院、汉源县万隆康宁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建设、患者筛查、社区管理和康复、精神卫生人才引进,以及开展促进心理健康活动、救治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县、乡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不断改善精神卫生防治基础设施条件,在组织建设、政策支持、财政保障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全县精神疾病救治服务和管理水平逐步提高。

调研组强调:目前,各种社会矛盾增多,竞争压力加大,人口和家庭结构变化明显,严重精神疾病患病率呈上升趋势,精神卫生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县人大将充分行使监督职能,促进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县精神卫生工作的发展。对于当前精神卫生工作,万国刚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整合现有资源,落实工作举措,全面推进精神卫生工作深入发展;二要抓紧建立健全政府领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研究解决精神卫生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三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加大医疗救助力度,保障精神障碍患者基本医疗和生活;四要进一步扩宽专业人才引进渠道,着力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不断提升精神卫生服务水平;五要加大心理卫生知识宣传,强化精神障碍预防,提高公众自我调适能力和主动就医意识,降低精神障碍发病率。(汉源人大  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