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2021年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完善全国人大代表、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准备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议案建议,1月13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2021年征求意见座谈会,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主持座谈会,市烟草专卖局、区人民法院、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仕全对庹庆明代表积极履职给予肯定。他指出,庹庆明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职,深入群众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反映民声,在全国两会上三年共提出38件议案、建议。其中,疫情期间提出2件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15件议案建议,被列为大会议案4件:关于家庭教育立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条款的议案、关于修改刑法第十七条的议案、关于制定反虐待动物法的议案,提出的全国景区对医务人员免费开放等建议被采纳。杨仕全希望,参会单位全力配合,为庹庆明代表完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提供服务和支持。

庹庆明代表积极调查研究,反映群众呼声,为今年的全国人代会准备了关于修改《工伤保险条例》增加第三人侵权导致因工受伤致残适用“双重赔偿”条款的议案、关于加快“渝雅铁路”建设构建成渝经济圈交通枢纽的建议、关于增加男性配偶陪护假的建议、关于强化香烟盒警示标识功能有效减少吸烟人数的建议等10件议案和建议。因为个人经历和职业所限,庹庆明代表深感有些议案和建议还有待完善,需要得到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人士的帮助和支持,去年区人大办为他组织的征集意见建议座谈会对规范议案建议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今年能继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区人大常委会得知代表需求后,积极谋划制定方案,协调单位精心组织,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庹庆明代表介绍了拟提议案建议的背景初衷和基本情况,各有关单位结合职能对代表的议案建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单位继续深入研究,及时反馈意见。庹庆明代表表示要认真吸收各有关部门的建议,将完善后的议案和建议带到全国两会。(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