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到天全县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3】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深入天全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天全县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凤阳园区、第三幼儿园和源分园、天全县华夏双语实验幼儿园等学校,详细了解幼儿园的教学管理、办园特色、师资配备、食堂卫生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关于学前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天全县幼儿园教学环境、“1+3”办园模式、管理理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对幼儿教育的关注,在强化公办幼儿园投入的基础上,坚持基本和公平,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足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扩面提质。从幼儿园师资力量配备、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让学前教育事业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活力。三是政府在加大资金扶持的同时,要从长远考虑,出台行之有效的奖励、补贴政策,激发社会力量办园热情,满足社会不断增长的需要。四是积极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政策引导和统筹引领,全力构建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布局合理、普惠为主的托育服务体系,整体提升全县幼儿教育普惠托育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天全县人大、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天全人大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