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教育强区”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3】 【字号: 】  【关闭此页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区委三次党代会精神,迅速落实区委主要领导要求,以“坚持问题导向、顺应群众需求”为目的,以“优化教育资源、打造川西教育强区”为主题,于11月2日至9日,集中开展“教育强区”专题调研,为促进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11月2日,调研组在区教育局开展集中座谈,调研组全体人员、区政府分管教育副区长、区委办有关人员、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部分校长、教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局长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其他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名山的教育现状出点子、提建议,出谋划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强调这次专题调研是新一届区委安排的重要工作,也是迅速贯彻落实区委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区教育局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此次调研工作。一是树立信心,增强做好“教育强区”工作责任感;二是找准短板,形成问题台账,对问题短板做到心中有数;三是逐一分析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四是狠抓督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为进一步提高名山教育质量,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调研工作将分为5个调研小组,分别深入到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走访、座谈,广泛听取对名山“教育强区”的建议意见,科学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深入研究应对措施,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教育经验,提出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名山人大  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