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多营镇人大主席团:落实“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号: 】  【关闭此页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倍增的严峻形势,雨城区多营镇第十九届人大主席团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落实“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线,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人员排查到位,一个不漏。在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57名代表发动各村网格员、村民代表作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精准排查和登记,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漏。指导各村建立完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五本台账”,确保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安全墙。对全镇300余家商超、酒店、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执行疫情防控“首接责任制”,发现健康码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协助属地科学采取人员临时观察和后续处置工作。

防控措施到位,一抓到底。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代表、各村和社区主任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镇党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一是组织各村和社区人大代表走访辖区超市、诊所、4S店等重点场所,发放健康码和行程码标识,督导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店扫码、佩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二是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各类防控公告、注意事项、疫苗接种信息;“线下”通过横幅、村村响、入户宣传、上门讲解等方式对全镇群众“无缝”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让防控措施入脑入心,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三是按照“积极动员、应接尽接”的原则,指导各村(社区)建立辖区居住、外出务工、禁忌症三类台账并做好及时更新,准确掌握疫苗接种情况。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到疫苗接种现场维持秩序,帮助群众提前做好健康码申报、协助医生完成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过程更好、更快、更有序。

监督检查到位,一刻不停。镇人大主席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对政府、村(居)委会落实防疫措施情况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督查,重点对出入人员扫码测温情况、防控工作宣传情况等进行监督。组织开展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对安置小区管理、公共区域消毒消杀、重点人员监测管理、聚集性活动暂停等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向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营镇人大主席结带领全镇人大代表走最前列,干在最实处,用行动展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担当。(雨城多营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