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人大:加强新任代表培训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号: 】  【关闭此页

日,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汉源县九襄镇举办第二十届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培训会,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共有80多名人大代表参训。

培训会上,九襄镇人大副主席任树堂结合自身多年的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人大代表的义务和权利、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代表坐班接访、代表小组活动、提意见和建议时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九襄镇人大主席余晓蓉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汉源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很强,涉及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社会发展等多方面的知识。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职务、一份责任。要讲政治、顾大局,以这次集中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增强履职本领,用忠诚履职诠释初心使命。二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汉源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围绕九襄镇党委中心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加强依法监督,正确行使职权。三是牢记人民的重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我为幸福九襄献一计”活动,深入走访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正确处理个人职业与代表履职的关系,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民生实事、代表“双走访”、代表视察、代表坐班接访等重点工作,为九襄镇建设“阳光花海,康养圣地”幸福九襄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汉源人大九襄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