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全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1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对全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芦山县、宝兴县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介绍,同时听取了法院、检察院、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关于进一步营造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蔡军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全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及相关部门要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履行各自职能职责紧密结合,持续常态化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保持清亲政商关系,真诚关心企业和各类经营主体发展,尽力帮助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雅安经济发展。(监察司法委,芦山人大、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