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人大: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6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全德带队专题视察了2021年汉源县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住房和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到富林第四小学、富林初中、县城第二通道、富林兰家湾大桥、峨汉高速公路流沙河大桥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度,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汉源县城市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的介绍。视察组对当前城市建设中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县委“1575”总体发展思路,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着力加快城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组认为:县城品质再上新台阶,城市功能布局更加均衡完善。富林第四小学、富林初中的建设填补县城教学不均衡,提升了全县的教育教学质量;峨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富林第二通道整体升级改造、兰家湾大桥建设让县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交通更加通畅;阳光水韵、富林记忆公园、县城农业公园绿化美化不断提升,使县城更加美丽,人气高涨,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视察组认为汉源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市容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建设管理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

视察组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国地空间规划和城市规划的修编。以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为统领,以“三区两地”为路径支撑,全面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让城市规划更具科学性。二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宣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要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安全生产关。注重细节打造,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用心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成果。四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树牢汉源康养地产品牌,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严格按照规划实施城市建设,强化规划执行的刚性和严肃性,依托县优质的阳光、山、水、空气、水果等资源,加快重点项目实施,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把汉源县打造成休闲、旅游、宜居康养的城市后花园。(汉源人大  任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