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赴汉源县调研职业教育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率队赴汉源县调研职业教育、养老建设、老年大学建设工作。

在雅安市老年大学(汉源校区),郑尚堃一行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老年大学建设项目是满足雅安市老年群体增长知识、展示才智、实现价值、欢度晚年的民生场所,严格质量完成后要提前谋划好运营管理模式,争取早日投入使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办学方式,推动老年教育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契合老年人期待,最大限度发挥老年大学社会效益。

在五里爱心福利院,郑尚堃一行重点查看了院消防改造提升工程,他强调,要加强监管,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为老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入住环境。

在职业高级中学,郑尚堃一行详细查看了专业设置,实训基地等,详细观摩了厨师培训、空乘等课堂情况,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基础性工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当今社会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的转型升级,准确定位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合经济发展需要的技术型人才;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整合现有职业教育资源,在土地征用、资金投入、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努力走出一条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符合雅安实际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李亚梅,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委,汉源人大  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