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强使命 显担当 尽职责”全过程人民民主从这里续航—新棉街道召开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11月15日,新棉街道召开了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会,31名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代表履职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连任代表钱戈、吴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自身体会、分享了感悟心得。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新一届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好人大代表的角色定位,确保人大代表身份认识不走偏、肩负职责定位不走偏、履职行权范围不走偏,尽快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依照法定程序和方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依法履职中,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要始终把“人民”二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为群众代言,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三是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担当”。要增强代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不负人民重托,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忠诚,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用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石棉人大、新棉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