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营养 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第217次(扩大)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思想智慧和精神营养。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工作的鲜明主题,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各项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历史自信、珍惜历史经验、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扣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推动雅安经济发展、创新改革、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确保把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到全市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雅安实践。要认真总结今年及本届人大各项工作,研究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明年的人大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岁末年初的收官开局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