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新任领导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7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新任领导见面会,同时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近期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再次进行领导干部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贺东风介绍了新任同志的基本情况,希望新来的同志要认真学好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人大工作所需法律,尽快熟悉人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换届纪律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违反换届纪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211次(扩大)会议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精神、四届市委常委会第213次会议精神和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并由贺东风作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牢固树立人大工作意识,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监督、服务代表、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务必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当作重要的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来遵守。要以严重违反换届纪律案例为反面教材,从思想深处警醒起来,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遵守换届纪律,营造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氛围。要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十严禁”“四必须”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执行政策程序、带头自觉接受监督。要正确理解、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看待进退流转。要始终保持严实作风,让纪律要求入脑入心,见诸行动,坚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