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各镇全面召开新一届一次人代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3日25日,雨城区草坝镇、上里镇、碧峰峡镇、多营镇、晏场镇、望鱼镇、周公山镇、八步镇分别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镇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全区8个镇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8名、副主席8名,镇人民政府镇长8名、副镇长24名。

各镇在新一届一次人代会上听取和审查了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2020年决算、2021年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草坝镇、望鱼镇、八步镇票决出乡村振兴基层文化服务、供水取水及管道修复工程、水土流失保护工程等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7个,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将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实施,确保群众期待的好事办实。其余5个镇民生实事项目将在下一次人代会上票决产生。

新当选的镇长均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和要求,依法行政,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担负起职责使命。

会前,各镇认真研究筹备人代会事项,做细做实准备工作,对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确保了镇人代会选举任务的顺利完成。会议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申“十严禁”“四必须”换届纪律要求。镇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思想工作。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新一届一次人代会各项议程。(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