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进万户 志愿服务显担当——石棉县丰乐乡人大主席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石棉县丰乐乡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创新,组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入开展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防汛减灾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丰乐乡人大代表协助老年人转移避险

环境保护在行动。结合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发动全乡34名县、乡人大代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行动36次,深入各村组宣传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覆盖群众3000余人次。积极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帮助群众新建改建卫生厕所81户。禁渔期开展护鱼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返违规钓鱼者60人次,积极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疫情防控在路上。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在家常住人员网格化管控到户、到人,精准摸排、上报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43人次。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常识,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微信推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200余条,引导村民不聚集、不扎堆。发挥代表模范作用,开展防疫义务消杀工作5次,协助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8次,累计接种疫苗3126剂次,实现全乡疫苗接种全覆盖,牢筑免疫屏障。

志愿服务暖人心。代表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宣传社保缴纳政策和流程4次,服务村民261户,帮助缴纳社保164次,并手把手教会村民网上缴费,打通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确保社保缴费工作圆满完成,助推国家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定期看望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开展民生事项代办服务26次,进一步纾困解难,密切群众联系。

防汛减灾不缺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积极开展代表志愿服务队下村组、入企业汛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26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7个,暴雨预警后主动帮助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12次,转移群众3479人次,提供交通工具协助转移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群众,为转移安置群众播放防灾电影5场,做到汛期避险转得出、留得住、住得下,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