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李玉香:要慎重选出人民满意的代表

 【发布日期:2021-10-25】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2日是汉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的日子,26.4万选民在这一天行使了自己当家做主的权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富林镇太平村83岁的李玉香老人,起得比往常更早。

一大早,李玉香老人已经收拾好,准备迎接这一件大事——选举人大代表。

这时,任思快步走进李玉香家院子里说:“李奶奶,今天选举人大代表哦,我们把选民证给你拿来了,你准备好没有”。

“准备好了,早就在等你们了”。说完,李玉香老人将选民证拿起看了又看后,小心地装进了包里。

李玉香拉着任思的手说:“这个票虽然很薄,这上面意义是很重要、很重要的,这是共产党给我们的权利”。

任思是雅安市纪委派驻太平村驻村工作队员,担任太平村党支部副书记,只要在村里,没事的时候,她总会到李奶奶家聊上几句。今天特意来接李奶奶到村委会集中投票站进行投票。

刚走出家门,在一片苹果林边,李玉香老人停住了脚步,拉着任思的手感慨起来。“当时我们这个苹果园弄起了,就引进了两个老板来,就发展了上千亩,现在看来树上的苹果也可以,现在家家户户达到了小康水平,顿顿不离肉,以往的地主生活也远没有这么好”。

1956年,18岁的李玉香嫁到太平村,第二年就当上了村妇女主任,这一当就是16年。之后还担任过团支部书记、民兵连长、村主任、村副书记,55岁当选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还连续3届当选县人大代表。为了改变吃不饱,穿不暖,住茅草屋的现状,在任期间,李玉香带领村民开荒地、引水、修路、拉电、发展果树,日子总算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李玉香常说:当人大代表,上要把党的政策给大家传递好,下要给人民群众办好事,有党的政策给我们撑腰,我们才能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

如今的太平村经果林基本实现家家户户应种尽种,人均收入已超6000元,建成太平产业环线,发展起了乡村旅游,实现入户道路全硬化,正阔步向着农旅融合发展迈进。

“我们几代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带着群众干,一天天的把太平村发展起来了,现在太平村青山绿水的,来往的游客也多,太平村的发展前途是大的”说到太平村的发展,李玉香总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故事。话语间反复提到,人大代表一定要代表好人民。今年,她的孙子也是县人大代表候选人,老人时常教育他,要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热心、诚心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来到村委会,不少选民已经开始投票。在任思的搀扶下,李玉香老人验证身份、领取选票、认真填写之后走到投票箱前,投下了自己庄重的一票。

“你们年轻人就要盯着干,就要去建设,干事要兢兢业业、诚诚恳恳,要跟着共产党的政策不折不扣地去完成,这样才能把群众团结在一起,才能把人民的利益整得好”李玉香对任思嘱咐到。

听到李奶奶的嘱托,任思坚定地表示:请李奶奶放心,我现在也是太平村的一员了,今天在这里也要行使好自己神圣的权利,选好人大代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和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一起,多为太平的发展出谋献策,带领全体村民过上更加富足的日子。(汉源人大、融媒体中心、富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