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人大:乡镇人代会同步召开 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发布日期:2021-10-25】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2日,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全县七个乡镇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于早上9点统一召开乡镇代表换届选举后的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全县新当选的360名乡镇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所在乡镇《2021年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报告》《2021年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调整报告》,票决出了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建议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建议加快推进养殖业治污工作,重点抓好规模养殖场的粪污治理,推进散养农户养殖粪污规范排放,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龙门镇人代会现场,与会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文旅融合、社会事业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本次各乡镇人代会共选举出新一届乡镇政府乡镇长7名、副乡镇长20名,人大主席7名、副主席1名。”据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杨振寰介绍,为确保新一届乡镇人代会顺利召开,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多次举办培训,就会议时间、议程安排、会议内容等进行系统培训。各乡镇党委、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深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四川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强化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为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保证了会议各项议程的圆满完成。(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