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吴志君带队调研交通安全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雨城、名山、石棉和市公安局对全市交通安全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市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和雨城、名山、石棉的重要交通安全执法路段。在市公安局和三县区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交通安全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及相关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报告,听取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出租车司机及其他交通相关参与人的意见建议。

▲在名山区蒙顶山牌坊路段实地调研

吴志君指出,交通安全管理执法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同时也是对外展示雅安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受到广泛关注,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管理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与交通安全管理执法工作。加强常态管理和部门协同,增强管理合力,着力解决交通安全管理执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升管理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有机结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雅安热情、友善的旅游城市形象。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即将实施的《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素养。

市人大调研组、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和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峰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雨城人大、名山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