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抓落实——天全县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9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颖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力求学深悟透,立足县乡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矢志不渝狠抓落实。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颖就抓好贯彻落实提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深刻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人大系统要带头高站位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对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要积极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高效实施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制、助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强化探索与实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坚持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主动将人大工作置于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落实;要坚持人大工作“真、实、效”要求,一如既往坚持依法、规范、有效履职,精准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代表主体,充分发挥代表密切群众联系的天然优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主动对标建设“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求,守正创新,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天全人大  张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