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人大:视察重点工程建设 用民生工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有效监督和支持县政府工作,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改善民生,10月19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视察了县城镇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和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实地察红军广场改扩建项目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红军广场改扩建项目、S432宝兴县两河口至甘孜界段灾损恢复重建工程及东拉山旅游公路修复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实地察看s432宝兴县两河口至甘孜界段灾损恢复重建工程

视察组指出,红军广场改扩建项目是县政府投资实施的县属重点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功能,拓宽红军纪念馆的红色教育场地,提升熊猫古城基础设施水平和城市品位。

▲实地察看东拉山旅游公路修复情况

针对交通重点工程,视察组指出,S432线是连通主城区和西河片区的主干线,是县旅游发展主要环线,承载了矿山企业运输的大动脉,自2019年来,受灾毁损严重,水毁路基、边坡垮塌、全线68公里的路线多处发生断道,加之该路段地质结构复杂,尤其雨季汛期崩塌、滑坡、泥石流、飞石、地面沉降等次生灾害时有发生,车辆通行困难,保畅能力不足,沿线群众安全出行风险加大,灾损改造提升重建刻不容缓。

视察组强调,重点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的带动和支撑作用,加快红军广场改扩建、S432线改造、东拉山旅游公路修复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关乎发展、关系民生的民心工程。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要明确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从长远发展出发,科学谋划,合理规划设计实施,部分改线路段和新建桥梁要有效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人口密集地区。三是要持续攻坚克难,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快工程进度。针对S432线该路段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在高标准做好地质灾害点的排查治理及水毁路段抢修工作的同时,合理实行交通管制,组织好施工力量,切实保障国省干线抢险保通工作。四是要牢固树立安全观,严把工程质量关,对挡防工程及桥梁的桩基、墩柱及盖梁等重点工程建设必须按设计标准,严格施工,规范使用资金,全力打造经得起检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精品工程,为推动县基础设施提升道路交通体系完善,生态旅游设施完备,优化发展环境,实现宝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宝兴人大  简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