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刘平调研指导名山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7】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带领财经委主任委员雷健一行到名山区人大调研指导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室,刘平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工作人员操作预算联网审查监督平台,详细询问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刘平指出,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有力举措,名山人大要进一步抓好工作推进,完善相关基础资料收集和录入,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熟练掌握联网监督工作操作流程;要加强与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信息中心和区财政部门的对接,结合实际积极提出改进和完善意见建议,使其更加方便和实用于基层预算审查监督,充分体现监督的实效性和时效性。

同时,刘平还要求乡镇人大一定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认真审查乡镇人民政府的预算、决算和预算执行情况。(预算工委,名山人大  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