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赴自贡市学习考察精神卫生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4】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领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及政法委、卫健委、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一行组成考察组,赴自贡市学习考察精神卫生工作并对接雅眉乐自铁路前期工作情况。

9月2日,郑尚堃一行实地考察了自贡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龙湖社区、市精神卫生中心。

郑尚堃(左四)一行学习考察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相关情况

在自贡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郑尚堃一行观摩了心理咨询流程、沙盘治疗展示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相关情况介绍。

郑尚堃(左三)一行学习考察龙湖社区相关情况

在龙湖社区,郑尚堃一行查看了道德银行管理模式、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管理模式,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

郑尚堃(左四)一行学习考察精神卫生中心相关情况

在市精神卫生中心,郑尚坤一行查看了自贡市充分利用信息化开展的“智悦”自贡和“智治”自贡管理服务流程展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郑尚堃一行听取自贡市相关情况介绍

9月3日,郑尚堃一行参加学习考察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自贡市精神卫生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介绍。郑尚堃一行对自贡市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保障、健全三大体系强化严重精神患者管理治疗和加快“四级”平台建设、培育“五支”队伍、健全“六项”机制、做实“七项”服务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自贡市在精神卫生工作中采取的政法和卫健双牵头、全面有效的宣传发动和项目化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都值得雅安市学习借鉴。他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吸收自贡市经验,结合雅安市实际,进一步做实做细雅安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为健康雅安、平安雅安建设做出新贡献。

郑尚堃一行还就雅眉乐自铁路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对接。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卫健委、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