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罗强一行到芦山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9】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行到芦山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在飞仙关镇,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镇人大工作、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履职等情况,座谈听取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建议。

▲罗强在飞仙关镇调研人大工作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芦山县人大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要工作开展、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献智出力,创新开展人大工作,狠抓自身建设,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强,机关一团活水,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值得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研究县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情况,谋划新思路、采取新举措着力解决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强化保障、夯实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规范化水平。要抓实代表工作,做实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才等参加调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