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关注民生 聚焦产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市四届人大宝兴代表团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号: 】  【关闭此页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9月24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四届人大宝兴代表开展视察。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宝兴县旅游产业恢复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8·22”特大暴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

▲视察达瓦更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市人大代表杨兴品、罗云、明登英、朱斌等参加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宇辉、黄宗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视察,省人大代表胡德琼应邀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硗碛藏族乡达瓦更扎生态旅游产业恢复情况,蜂桶寨乡民治村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发展龙头企业(宝兴县丰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外郎坪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宝兴县“8·22”县城堤防工程及生命通道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倾听了相关负责人对有关工作的具体汇报,并对工作取得成效和运行情况等现场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直接询问和交流。

▲视察外郎坪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

代表们认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宝兴县旅游产业逐步恢复,展现出好的发展态势。外郎坪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地,发挥了帮扶单位专业技术优势,外郎坪组农户实现的土地流转收益、股金分红、务工收益等增收模式,为宝兴县山区土地盘活,增加农民收益探索出了一条有效路径,值得推广和学习借鉴。丰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技术推广、科普、冷链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堤防应急抢险加固工程经受住了今年8月份特大洪水灾害的考验,保护住了县城近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值得点赞。

▲视察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发展龙头企业情况

代表们建议,一是要有序推进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景区基础设施等建设,不断规范完善景区管理,让景区发展更加有序。二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等措施,推广并借鉴光明村产业发展模式,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带动农户创收,让脱贫攻坚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三是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在特色产业上做文章、在产业融合上做文章,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探索好的办法和路子。四是要加快推进“8•22”重建项目全面完成,启动“8•11”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紧盯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宝兴人大  吴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