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前往雅安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川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实地走访调研,并通过汇报会及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了解心理健康中心、残疾人康复及特殊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郑尚堃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川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调研

市残联理事长周万平就残疾人特殊教育、打造“三个康复中心”(川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残疾人康复中心),承接省残联康复优质资源下沉情况和省残联对“三个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汇报。“三个中心”建成后对提升雅安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未来还将辐射服务于周边地区。

▲郑尚堃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专题汇报,调研组对市残联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残联和教育部门要拟定特校开办高中班的具体方案,提交政府专题研究解决;二是市残联要梳理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它们列入市人大常委会督查重点;三是要加快“三个中心”的打造力度,着力提升雅安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力争辐射周边地区;四是要整合调动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力量,关心,关注残疾人工作,合力推进雅安残疾人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五是市人大常委会将会更加关注残疾人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给予残疾人工作更多的支持。

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市残联负责人陪同调研。(社会委、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