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调研文教新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领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一行组成调研组深入文教新城调研建设推进情况。

▲郑尚堃一行在文教新城调研建设推进情况

郑尚堃一行现场查看了雅安金熊猫体育产业制造加工园、成实外雅安校区二期、滨江奥体公园、国际赛事中心、石碑田水库,就体育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教育产业发展情况、土地开发和水系规划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体育产业发展、水利规划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在雨城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欣关于文教新城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

▲郑尚堃一行在雨城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教新城建设情况汇报

郑尚堃一行就文教新城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文教新城是雅安绿色发展和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一个重要支撑,前期紧紧围绕清华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快速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针对当前存在的基础设施建设、水系规划、灾后修复等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促文教新城产城融合早日形成。他强调要认真分析洪灾原因,科学评估新城防洪标准,前瞻规划防洪设施;要充分利用好石碑田水库造景优势,强化水质治理,打造优美景观,带活新城业态;要积极对接相关政策,研究土地规划,切实增强实用性和操作性,用足用好每一份土地;要拓展思维,开拓创新,强化项目包装和招商引资,大力度争取优质文化体育项目落户新城;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政策,强化优质服务,增强新城发展实力和吸引力。

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自规局、市教育局、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雨城区委书记、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高福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副主任王志萍参加座谈。(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