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7日,荥经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结合审议《荥经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对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认为,荥经紧紧围绕“全域旅游、森林康养”定位,把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荥经建设为成渝地区高品质森林康养度假基地的主攻方向和适宜路径,探索出了一条以生态为特色、文化为内涵、旅游为载体,以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培植旅游经济,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和生态保护良性互动、有机交融的发展新路。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明确指出荥经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三山一城”四大文旅园区项目整体发展不平衡,未发挥出在县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的载体和支撑作用;二是重点旅游项目道路进入性差,制约荥经生态文化旅游发展;三是在打造“四宜”城市中还存在特色不鲜明,配套不完善,品质有待提升等问题。

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中,荥经县人大运用监督“组合拳”,专题询问成为今年重要手段。针对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委员们与政府、部门负责人你问我答,你来我往之中实现监督机关与执行机关的互动探讨,探索出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推进县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县旅游产业品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建设为成渝地区高品质森林康养度假基地助力。(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