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马建华:践行电力人初心,做防汛堤坝上的点灯人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连日来,四川省人大代表、石棉县迎政乡供电所所长马建华带领一群电力人默默地坚守和付出,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使命,彰显电力人初心本色。

 

▲电力抢险队员们徒步运送抢修设备

8月17日凌晨,暴雨山洪袭击石棉县迎政乡、美罗镇、丰乐乡,致使迎政供电所管辖片区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严重受损,5条10千伏线路事故停运,222个台区受损,9321户居民供电中断。

迎政乡供电所所长马建华立刻将情况上报,并启动防汛应急一级响应。在马建华的带领下,30余名党员、青年组建的先锋抢险队第一时间赶赴各受损线路进行抢修。

▲抢险队对现场情况进行研判

受暴雨影响,道路损毁严重,救援车辆无法通直达故障点和基电杆,马建华便带着抢险队员们徒步对故障点进行初步排查。“这里情况复杂,我去!”面对复杂多变的电路故障情况,马建华总是冲在第一个,用丰富的电力工作经验做出正确研判。在查明各处故障原因后,马建华根据实际情况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布置安全措施,组织抢险队员科学、有序地开展抢修。

“来!帮我上在我肩膀上!”路不通,抢修设备工具就得徒步运送。50多岁的他带头与抢险队员肩扛手抬,拖着泥泞的脚涉水而过将抢修设备工具一次一次运送到故障点。

为了赶时间,抢进度,尽快恢复迎政乡政府、医院及附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供电,马建华带领着抢修队员与风雨赛跑,不顾大雨瓢泼,不顾道路泥泞坎坷,冲锋在前,架梯爬杆,每一个故障点都有他们的身影,每一基电杆倒塌处有他们的旗帜。

▲抢险队员爬电线杆检查故障

雨水顺着他们的安全帽滴在脸上,流进衣领,衣服冰冷地贴在身上,黄泥沾满了裤腿。但他们不怕累、不怕苦,在马建华和抢修队员的努力下,经过一天的连续奋战,对存在隐患的电力设备进行修复加固,跳闸停电的5条10千伏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222个受损台区9321户居民恢复供电。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奔向哪里!”。马建华说,防汛救灾战役中从不缺我们电力人的身影,几乎每天都会有新的任务和使命召唤着他,他将一直心怀电力初心,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做防汛堤坝上的“点灯人”。“这是我们电力人的本份,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马建华说。(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