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召开基层人大工作暨平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15日,雨城区2020年基层人大工作暨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大兴街道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副主任洪缨、张怀勇、王志萍,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先后参观了大兴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大兴街道会议室,由王志萍副主任主持召开了基层人大工作暨平台建设推进会。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勇对乡镇区划调整以来基层人大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是对全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双走访”等活动进行了肯定,对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是人大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抓手、是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更进一步激发人大工作再上台阶、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的重要手段,要按照参考模版,结合实际,高质量完成履职平台建设;要突出“五抓”(抓代表履职、抓平台建设、抓代表活动、抓代表考核、抓信息宣传),扎实促进基层人大工作;要查漏补缺,全面完成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代表星级评定、代表小组活动、信息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指出,此次会议是在疫情影响下,乡镇区划调整后召开的一次人大工作重要会议,既是一次总结部署会,也是一次培训交流会,全区人大工作要围绕“代表”二字做好文章。一要保持政治定力,解决好方向问题,处理好为与位、学与思、专与钻的关系;二要保持战略定力,解决好根本问题,处理好主与次、破与立、点与面的关系;三要保持执行能力,解决好方法问题,处理好桥与路、优与劣、做与说的关系。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两区一地”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雨城人大、人大大兴街道工委)